rss
email
twitter
facebook

09 February 2010

对焦爱的源头


美丽的花儿在对你微笑呐,你有没对它微笑呢?

*************


天和Daryl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。

        我们到美美阿姨的Apartment - Permas Ville去。这次没有游泳,而是爬上了公寓的最高层-21楼。没有很炫丽的夜景,有沁人心脾的凉风。发现自己很喜欢风,尤其是那种足以吹遍我全身的、带有一点力量的风,感觉像被拥抱着,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被怀抱..喜欢..


        任由风吹乱动头发,我们彼此分享了生活中的得着、过失、失望与担心...以及神如何在其中的带领与提醒...说着灵修带给我们美好的经验,而最后,我们祷告,我们彼此拥抱,彼此勉励。要分享其中一个大大的得着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在生命当中,
当我们觉得沮丧、失落、难过等等时,
常常都是因为我们有意或无意地
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了..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      生活上的工作、课业、感情及家庭生活,如果是靠自己去走的话,真的,有太多的未知数,太多的情绪,太多的不足,让我们沮丧与压力。我跟Daryl提起了感情生活,在还没有正式恋爱以前,情绪会被对方的一举一动轻易牵引,波动起伏很大,摇摆不定,因为还没有结果,还没有稳定。然而即或在一起了,那更是一门相处、相爱的学问,生活中不再是一个人,当相处中遇到冲突,或内在或外在,要怎么应对...如果没有从神而来的爱与智慧,极难找到平衡。

        然而,如果我们把信心与爱心放在神身上的时候,我们同样会在乎喜欢的对象的一举一动及心理迹象,但是其中多了一分的“平静安稳”。相信着如果对方是神所预备的,她总会了解,也会看见自己所付出的爱,更会懂得珍惜自己,是彼此“相吸引”的。在一起的时候很自然、很愉悦,也很感动。如果那善良的女孩不属于自己,我们同样地可以好好地以礼相待,好好地沟通,用真心来对待。这种方式少了一分压力,多了一分踏实。

        我们所要担心的,其实不应该是对方到底喜不喜欢自己或对自己的印象如何,我想,更应该注意的,是自己的内在实质是什么、是否懂得爱的真谛、是否够成熟去面对感情以及有足够的力量去带给身边的人幸福。

        因为如果我们有了美善的本质及成熟的心理及外在条件,当我们面对以下两个状况,结果都是好的:
1. 与女生发展恋情: 
以成熟的心理为基础,切实地相爱,并不断地深化,预备心走完此生。

2. 没有与女生发展: 
真心付出的爱会影响你和她的生命,即或没有在一起,彼此的关系却因着彼此而充满感恩与爱。

×××××

如果没有这层基础,感情很容易陷入不安。
因为在不到具体爱彼此的理由,如何越爱越深?

如果后发现对方是喜欢自己的容貌,
就会担心自己老化的一天。

如果你是喜欢对方的才华,
那么,或许你要是一个明星偶像,而不是“伴侣”。

如果是因为习惯了对方,
那么也许有一天,你也能习惯没有对方。

×××××


不单是感情,工作也是如此。

        有句话说“先做好人,再做专才”。身为基督徒,圣经一直教导着我们如何为人处世。在工作或课业中,很多时候会面对很多的挑战,要贿赂吗?要作弊吗?要放弃吗?想要赚很多的钱来解决生活中的难题,却在间中制造出更多的难题。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忘了回到神面前,忘了原来自己是一个“人”。当我们意思到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,我们就不会为高薪而拼命,钱真的不值得我们拼命而失了健康与。当我们相信神会改变我们时,我们不在为眼下不足的自己自怨自艾,而是带着信心去解决、克服当前的状况。

我们还谈了很多。

        结论基本是,如果只关心“自己”,就注定承受无止尽的压力,甚至失望,即或成功,也只是另一个挑战的开始,无止无尽。但如果我们定睛神的国度,就会发现身边的工作、课业、感情、家庭,都能够因着敬畏神得着智慧而改变、蒙福...哭泣吗?神安慰。失望吗?神改变。发现自己一无所有吗?神让我们明白其实自己本来就什么都没有,而祂愿意赐福给我们。







感谢神...
谢谢袮,这么爱我,这么爱我们...
我知道生活中有苦难,但我相信当我仰望袮的时候,
就会有满满的平安,
及满满的祝福...






2 comments:

Joyce_Siawei said...

俊豪,
很感恩,你又这么一位好的弟兄~ 可以一起鼓励,一起分享,一起拥抱~

是的,生命中真的很多苦难。是为了试验我们对神的信心。
唯有经过这一切的考验后,才能得到生命的冠冕。

但,往回头看,一路上还是有很多的恩典。
经历了很多,上帝在过程中也教训了我很多...
被磨练,也被自己许多私欲牵引诱惑的试探,给绊倒...
但,上帝一次又一次的爱,让我可以再次回转向他投靠。

所以,要坚持啊, 俊豪!
说好,一起加油, 走完这信心之路。

会一直在祷告中纪念你。
-晓薇-

Adrian.Koh said...

@晓薇,

嗯嗯!真的是满满的感恩哦!我的弟兄Daryl,曾几何时我们常面对着看似解决不了的问题,他哭了,而我也哭了,我们哭着一起祷告,凭信心仰望神..神是信实的!即或我们在祷告后还是很战兢,但一路走来,真的,王回头看,真的都是恩典..

他蜕变了..并且一直在长大中..多么美啊~!这就是基督徒的生命!不断地心意更新而变化,为神而突破,变成更好的自己!

呵呵~~好啊~信心之路!!我想起了我最爱的一首歌 - 恩典之路~~

谢谢妳的代祷哦!很需要啊~!!一样在祷告中纪念妳^^


俊豪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