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email
twitter
facebook

03 February 2010

真爱不需谎言

透视虚假的表面,超越属世的价值。

****************



“这个...你完成了吗?”
回答:“快要完成了,别担心。”
其实一点都还没开始。

“你在哪里?我们等了你好久...”
回答:“On the way了...”
其实才正要出门。

“后天的测验,你读了吗?”
回答:“看了一遍,但还是没把握”
其实只看了第一章。





觉得,很多时候,谎言的出发点是害怕。
害怕他人知道真相后,会失去自己想要的人事物,因此选择用谎言来遮盖事实。

“想要”得到他人的尊重,因此不能让自己的疏忽及怠慢曝光,“害怕”失去尊严。
“想要”得到他人的支持,因此把缺点掠过不谈而美化之,“害怕”得不到肯定。
“想要”得到朋友,因此把自己的立场放下,“害怕”失去认同。
......还有好多...好多...

但是谎言终究是谎言,虚假而没有实质的东西,是不能持久的。
时间越久,不过是越大的虚壳,有一天坍塌下来的时候,所要付出的代价是加倍的...

×××××××××××

        小时候我很怕狗,刻板印象中,它们喜欢吠陌生人,而我常常就是那个陌生人。加上听过一些人别狗咬的经历,真实生活中也曾经被野狗“包围”,因此,心中的害怕,长大了,还是挥之不去。

        然而,当我有机会并愿意以平常心去接触狗的时候,我发现了狗的衷恳,以及很多它的优点。一只身心健康的狗狗是不会随意侵犯人的,你会看见它的英挺,以及它的温柔。当我对狗有新的认知后,我喜欢称狗为“狗狗”,可能在我内心深处,觉得它们是可爱的。

        当然,还是有很凶恶的狗,这是事实,然而,在愿意去面对狗狗的同时,也了解了其变得凶恶是有原因的,很可能,它曾经被虐待..等等悲惨的遭遇。在明白了这些以后,对狗狗的刻板的害怕消失了,换来的了一个忠心的朋友,并且同时,感谢神创造出这么可爱的动物,陪伴着人类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是的,很多时候,当我们“正视”我们所害怕的事物,就会有新的局面产生。
正视尊严,其实谎言无用,应该要学习“认真”面对事物。
正视认同感,其实谎言无用,应该要付出“真心”。
正视朋友,其实谎言无用,应该要“真诚”对待。
....

真诚,就是不掩饰。有人说“看不见的地方最脏”。
我想,没有必要硬把自己的弱点张扬。
有的时候不说,是好过说谎的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当我们承认自己弱点的时候,
神不会鄙视我们,祂会体恤我们,帮助我们。
真心的朋友不会看不起我们,他们会借我们肩膀,
会给我们温暖及一起走下去的眼神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俊豪,
不要害怕,
就不用说谎了。

5 comments:

Joyce_Siawei said...

俊豪,
我喜欢这一句:“真爱不需要谎言。”
最近面对一些人对我的评语,才发现自己有多么的不足。
说实话,当听到那些不好的指责时,真的很难过。
我可以接受那些评语,但还是会想很多。因为他们都不是基督徒。所以,会让我对自己的自我形象降低了。
真理和谎言,真的很难去辨别。会害怕自己容易跌入陷阱而无法自拔。但,好在,上帝赐下圣灵给我们,让我可以学会在上帝那里寻找答案--真理。
谎言,的确非常可怕。所以 ,真的要好好祷告,每一天都被圣灵充满。
是的,不害怕,就不用说谎了。

Shu Yi said...

原来“谎言的出发点是害怕”,害怕失去自己想要的人事物...
重来没正视过这个问题,应该是这样没错。
不过,如果是善意的谎言呢?

Adrian.Koh said...

@晓薇
嗯..我想我大概明白妳的心情,因为在乎,所以当听到这些,才会难受..加油哦,晓薇,我们活在“人的世界”里,在罪性之中,在各种不同的立场之中大专,几乎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..有人认同的同时,一定有人否定,甚至被误会..唉,我是极厌恶被误会的..
我承认,有时真是自己错了..真的求圣灵给我们一颗柔软的心,回转到神的心意..对,就是神的心意-真理!错了就回转,对了就继续!

就算全世界都把我们踏在脚下,但若神把我们捧在手心,就足够了。

同时,我也相信神会给我们足够的温柔,去面对人群的。要加油哦!

Adrian.Koh said...

@淑仪
呵呵,这些都只是我的体会和想法啦...^^..我也曾思考“善意的谎言”..

轻则日常生活中善意的赞美如“你变漂亮了..”
重则是有些意外发生,担心某人承受不了,选择遮盖...

如果是轻者,我更建议学习真诚地赞美及鼓励。一味地油嘴滑舌,只会建立一个不可靠的形象,以后谈正经事的时候,就难得到信任了...发自真心的赞美及鼓励,才是美的。

至于重者..纸是包不住火的,有一天事实揭露出来的时候,对方如果能体谅可能还好,不然,自己就背负了“欺骗”的罪名..这样可能产生另一个问题中的问题...

面对现实是残酷的,然而,很多东西都是逃避不了的,迟早要面对...一开始就面对,并一起哭着走过去...我想,事情过去后,才会有真正的、正面的成长..

北极急冻花 said...

有的时候不说,是好过说谎的。

隱瞞算不算欺騙。。。
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。。。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