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email
twitter
facebook

27 February 2010

起初的爱心

昨天的心情有点郁闷,
有种忙了几天后想要找些消遣的感觉..

6点钟,放工了。
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决定要去看场电影来解闷,
选定7点钟的《Percy Jackson & Lighting Thief》。

回到家,换了衣服,正准备要出门的时候,
妈咪对我说阿姐正在从吉隆坡回来的路上,
大概8点会抵达Larkin,而爸爸人不是很舒服...
言下之意就是看看我是否可以去载她...

突然之间..情绪来了..
“为什么不早早通知我呢?”
“难道不知道突然的要求会打乱他人原来的计划吗?”
我问了这两个问题后,颓靡地坐在沙发上...


心里一时间反复挣扎..
其实过去几天一直都很想看电影了..
就算不能去电影院,在房里看PPS其实也无所谓,
但是晚间总是有突如其来的事情,
弄得我毫无选择...
最后事情是完成了,一个晚上也过去了...
我做了他人想做的事,自己的却一直没做好,
心里真不平衡呐..

怎么知道,这次又是一样...
似乎是到了顶限,我告诉妈咪:
“如果阿姐真的八点就抵达Larkin车站,叫她自己搭德士回家,
不要叫爸载,因为爸不舒服,也不要临时找我,我有自己原定的计划...”
说了,我就走了...

前往电影院的路上,心里一点也不高兴呐...

去到了电影院,看见长长的人龙..懊恼..
这时候接到了妈咪的信息,说姐应该会在十点才抵达Larkin,
我向来很注意电影的播放时长,推算电影在大概九点钟结束,
就答应去载姐了...

那一刻起,我觉得自己平静许多,而之前的烦闷烟消云散了...

如果满分是五颗星,我顶多只给《Percy Jackson》两颗,
让人猜到的剧情,二流的场景及三流的演技...
幸亏我也没对它抱太大期望,总算还是达到了“消遣”的目的...

草草吃了晚餐,我就启程去Larkin,
预计大概9:50pm就能抵达了..
在这个时候,才接到阿姐的电话,
说她电话没电了,之前联络不到我,
重点是她大概十一点才能抵达。

感谢神,我有一阵错愕,却没有丝毫怒气。
她向我道歉,讲完电话后还传简讯跟我say sorry...

我驾着车,没法回她...
但心里真的没有生气..

******

决定去载她,对我来说,是爱的举动。
其实我很担心她搭德士会危险,
如果可以,我真的很愿意去载她...

我知道我姐的个性,
在工作上她是个精明的经理,
在生活上她比较随性,
这就是她...

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责问她为什么没有好好安排并通知,
我想,气氛会变得凝重及不愉快...
但,这样好吗?有必要吗?
不是因为爱才开车前往载她的吗?
怎么结果是“失和”?

亲爱的,你明白我要表达的是什么,对吗?
不要忘了我们“起初的爱心”...
小小的状况及挫折,不能影响我们的爱!

******
当我载了姐姐的时候,
她一脸抱歉...
我微笑着对她说没关系,
托她的福,我在等她的时候,
吃了一顿好吃的McDonald及愉快地上网...
看得出她松了一口气...

在车上,
有笑声...





××××××

谢谢你用心读完我昨天的心情。(微笑~鞠躬~!)







8 comments:

Joyce_Siawei said...

俊豪,
好真实的心情分享哦...
有你这位弟弟,是一种幸福。
一切都在学习的过程中。
早回起初的爱,让我们可以有力量继续付出。
加油!

晓薇

啊卡 said...

情绪!!是个很作弄人的东西!

它可以把你包装的像个天使!!!也可以把你丑化的像个魔鬼!!


天使和魔鬼只是一线之差,造化看你自己!

其实...能够为家人出一分力!!是你的荣幸!!


家人一生就只有那么一个!!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!别人无法取代的角色~

小琪 said...

我想你的妈咪,在你那样回答她的时候,心里应该有些许不舒服吧!

我也时常面对这样的问题,家里的一些事情,打乱了我的原订计划。可是,也没办法,就惟有看在那里做些调整,达到平衡。

不过,凡事心平气和哦!

Adrian.Koh said...

@晓薇

嗯嗯,神没有说只要我们愿意付出爱就会一番风顺,反而是教导我们“爱是恒久忍耐..”忍耐一切意外的冲突、情绪..
让起初的爱心,走到终点时,能结出美善的果子,而不是中途被苦毒绑锁..
加油加油!!^^

俊豪

Adrian.Koh said...

@啊卡

真的~!情绪处理得恰当,能免去一场“灾害”;控制不了情绪,再小的事情都能酿成大祸...伤了他人,害了自己...

嗯,我承认自己是在对家人的付出不够多..
我会努力的^^

Adrian.Koh said...

@小雏菊

嗯..是啊..其实妈咪也只是在传达姐姐的状况让我知道...
承认啊..当时情绪不很稳定..
好!下次多多加油~
哈,我还记得你写过的,情绪来时,先忍住什么都不说..^^

北极急冻花 said...

你這篇東西真的寫的太寫實了。。
其實很多孩子往往都會犯這方面的錯誤
結果都是不歡而散~
但很慶幸,你的情緒不管一開始有都麽的負面(大概是撒旦的搞破壞XD)最後仍然能夠心平氣和下來,解決問題
我一定會向你好好學習的!加油!

颖薇 said...

我曾经也很常发脾气, 但近来好象老了, 反而比较好了..哈哈
我觉得也许你坚持要做一件事, 有时真的需要点脾气, 要不然你就没电影看, 还要等那么久了..哈哈..你的脾气好象帮了你..所以脾气有时还是应该有的,不然就没个性了..
还有凡事只要换个角度想, 真的会变得不一样...心情会从坏的变好的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