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email
twitter
facebook

26 February 2010

爱在记忆里

我还记得这幅画面..
在Desaru海边,夕阳...
大概6、7岁的我,面对着眼前的海浪,惧怕..
站在我身旁的,是爸爸,我心中的巨人...
我紧紧的抱着他的小腿,
刹那间,我有了勇气,用我的小脚,去拨弄海水...


*****

我还记得,
那是百万镇的“7号门牌”..
爸就坐在楼梯的角落,大门旁边,教我折纸飞机..
那是用薄薄的日历纸做的..
大概4岁吧...
我看着人生中第一个纸飞机,
划过我的生命...

*****

还记得,
13、14岁那年..
有一次我参加校外的羽球赛,
对手是后来的单打冠军,
我在赛前就很紧张...
终于轮到我上场时,突然看见爸出现眼前,
我紧张极了...莫名的紧张..
打得一塌糊涂..当然地输了...
我走向爸爸,“质问”他为什么来,害我紧张得输了...
....
爸爸抽空来支持我,
却换来我的指责...
情何以堪...?

依稀记得当年爸爸落寞地离开的背影...
他没有骂我或说我..
这是他给我的温柔..

对不起...爸爸...

*****

有些爱,不能重来..
有些伤,无法痊愈..
这是人生..无法勉强..又何必勉强?
爱了就是爱了..
伤害了...就是伤害了...
如今,就算我已经能够在海浪中游泳,
但爸爸永远是我心中的巨人..
而生命中的第一个纸飞机
永远翱翔在回忆里...

*****

一个故事的结束,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。

爸爸给我的勇气,还在我心中,
当你面对风浪,害怕的时候,
如果你愿意,可以拉着我的手...
可能我也有点怕,
但我知道我们紧紧相握的手中,有勇气..
是爸爸当年给我的...

如果你愿意,请敞开你的心,
让我心中的纸飞机,也能飞到你那里...

如果你想说对不起,
我会温柔地告诉你...不要紧...
因为我也错过...
...多么希望..你也能原谅我...


过去的爱,影响着今天的我...
请记得
我不会停下..



会爱下去...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Shu Yi said...

希望他健康

Adrian.Koh said...

嗯嗯..病有多痛..只有病的人知道..

Post a Comment